填完資料後,
醫生也給了我們一張注意事項,
1.檢驗前要清空膀胱
2.檢驗後避免提重物
3.一週不可性生活

那張說明書上還寫著,
有80%的唐氏兒都是由年輕機率低的產婦所生下來的,
大概是在推廣這項檢驗吧。


排尿之後,
我被帶到一個小隔間躺著,
進來的人都戴上手套,
腸拔本來也跟著進來,
可是護士跟他說要等下他才能進來,
看來腸拔是無法親眼目睹我被刺了。

護士一步步跟我解說他在做啥,
先是在我肚子上塗滿優碘消毒,
(這時肚子很涼)
然後蓋上一大層無菌的墊子,
只露出一小塊肚子。

接著將超音波調整好,
探頭蓋上一層塑膠袋,
大概是怕沾到優碘吧!!
(這是我瞎猜的)

雖然害怕,但是我心情卻蠻平靜的,
心跳也沒有加快,
打算放手一搏了,反正就刺這一下吧!!
只要小思逸安全就好了。

躺了一陣子,
護士打電話催促還在樓下忙著門診的醫生,
不一會兒聽到醫生的聲音了。

醫生走進來,
戴上手套,取出一包未開封的針,
我沒有轉頭去看針。
(聽說大概有十公分吧)

醫生叫我看這邊(就是超音波的螢幕)
我先是看到寶寶的頭,
接著醫生把探頭往外移到只剩下一片黑黑的地方,
我想這就是羊水吧,

這是醫生毫不遲疑的說:放輕鬆
(呼~~蠻難的吧,但是我也沒緊張)
針就刺下來了,
會不會痛?
老實說,沒有很痛,但會痛是肯定的,
我甚至可以感覺針慢慢的刺過我的每一層組織,
之後從超音波裡,可以看到針頭的位置,
就這樣護士抽了兩三分鐘的羊水,
連在抽的過程中都是有點痛的。

然後針就被拔出來了,
醫生還照了一下BABY的心跳給我看,
大概是要我放心吧。

醫生說要躺四十分鐘,
之後再聽一次BABY的心跳,
就可以回家了。


護士幫我把消毒大墊子拿掉,
貼上OK繃,請腸拔進來陪我。
腸拔一臉緊張,問我還好吧??
有沒有很痛,
老實說我還真希望他也能體驗看看,
被搓肚子的感覺。
(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我躺著跟腸拔說明一下經過,
腸拔說他在外面很緊張,
他很怕不是醫生幫我做的。
他還看到我的羊水被拿出去,
這些我都沒看到,
我全程都在看螢幕,
沒看針、沒看針筒、也沒看抽的過程。
呼~~~
總算完成了,

接下來躺了三十分鐘之後,
我仍然不敢有很大的動作,
回家繼續躺,隔天還請假又躺了一天。

兩週後產檢可以順便看報告,
希望小思逸是健康的,
那我被搓這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