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腸拔做了一鍋牛肉湯,
在腸拔出差的那週裡我當然是把他喝各精光囉!!

腸拔回來當然想吃吃道地的台灣味,
很愛吃滷肉的他,常常叫我要滷一鍋給他嚐嚐,
不過由於要處理豬肉對我來說是有點油膩膩且麻煩的事,
所以就很少很少做囉~~~

不過這次去超市恰巧看到不錯的五花三層肉,
還買二送一勒~~~所以就決定來做一鍋滷肉囉~~~
每次說要吃很久,總是一天就吃完了~~

因為腸拔吃滷肉的速度跟量都很驚人~~~
常常可以讓他吃上好幾碗飯哩~~~


-----------我是做法分隔線-----------------
材料:五花三層肉、梅花腱子肉、紅蘿蔔、杏胞菇、米酒、醬油、糖、蔥、薑、胡椒粉
做法:
1.用沸水將豬肉燙去血水(加少許薑片)之後撈起泡冷水後瀝乾
2.起一個油鍋(油很少)爆香薑片,將瀝乾的豬肉加入鍋內炒至表面微微呈現金黃色,再加入少許米酒炒乾
3.加入紅蘿蔔、杏胞菇稍微翻炒一下
4.加入醬油(老抽、油膏、醬油)糖整鍋一起翻炒至肉的表面上色
5.將所有材料倒入悶燒鍋的內鍋加入少許水、醬油、胡椒粉、糖、薑片至淹過肉
6.煮沸之後關小火在燉煮約十分鐘
7.放入悶燒鍋前加入一把蔥(整根的)
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囉~~~
-----------我是做法分隔線-----------------


我個人很愛吃魯蔥,
所以才需要步驟七啦~~不吃蔥的人就不必加了~~~
或者看要魯豆乾、滷油豆腐愛吃啥就加啥啦~~
之後弄各青菜跟蛋擺盤~~感覺是不是粉好吃啦~~
說正格的~~~真的是很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