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給我一根骨頭 



這是我現在在看的一本書,
總共有201頁,現在我讀到156頁。

 

週六去吃飯時,本來想找旅遊書,

在誠品書局發現這本狗狗啟蒙教育書,

讓主人可以以狗狗的心去看待狗狗,

養了香腸之後,我發現在香腸的成長過程中,

一開始會有很多與我生活上的衝突,

例如:不吃狗食、不固定地方上廁所、喜歡上在床上。。。。

我只是強制禁止香腸這樣做,但是發現效果並不好,

這邊書很容易讀,作者是一位獸醫師,

在美國學習動物行為,他用生動的言詞貫穿整本書,

告訴我們狗狗的世界有多麼的簡單,

哈~~~不過我們卻習慣以人類複雜的態度去觀察他,

所以跟他相處起來就不容易融合在一起,

看了這個書之後,我更瞭解香腸的心裡,

不會再以強硬的態度來禁止香腸做一些事,

而香腸又強硬的反抗或是偷偷躲起來做,

而是以懲罰、負面加強、在轉化為正面加強,

來跟香腸溝通,香腸真的因為想要得到我的稱讚而表現的更好,

書裡面也提到,狗狗之所以知道主人在稱讚他或是生氣,

並不是因為他聽懂主人說的話,

狗狗的世界裡沒有語言,而是行為模仿,

他以主人的聲調、表情、動作來判斷主人的意思,

所以人家說狗狗會越來越像主人,

哈~~~所以香腸千萬不能變成不良少年壓?

麻麻以前可是乖乖女喔。

最近香腸的睡覺問題讓我很頭疼,

香腸喜歡睡在我睡的床上,

不過我認為這樣不妥,不管是睡眠品質、或是衛生問題都會困擾我,

我慢慢的一這書上解釋的動物行為,

瞭解香腸的動機是因為想爭取自己在家中的地位,

因此我試著讓他知道我在是家中的領導者,

在他試圖想上床時說NO

他乖乖放下腳之後,在摸摸他的頭說好乖~~~~,

這樣做他真的有懂,

現在不會硬是要上來,我硬是抱他下去,

他上來,我又抱下去,來來回回的影響我的睡眠,

正面的稱讚對狗狗來說真的很有用,

還有狗狗是有階層觀念的,

要讓狗狗認為他的階層在你之下,

這樣他就會聽話很乖很乖了,

狗狗真的是很簡單的,

哈~~~

  
作者與書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sitak.com.tw/writer/w_p01/w_p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