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氧舞蹈是綜合健身操與現代舞、芭蕾舞、爵士舞、迪斯可與民俗舞蹈等各類舞蹈之動作,藉以增進心肺耐力、柔軟度、肌力、肌耐力等健康體能。有氧舞蹈從1969年發展至今,風行以久,一直到今天多元化的發展仍令人目不暇給(例如階梯有氧、水中有氧、拳擊有氧等)。雖然各種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參與此運動,但根據調查發現,從事有氧舞蹈運動者大多為18-55歲之女性。

從昨天(4/21)開始,每週三下午17:30-18:30阿慧的有氧舞蹈時間喔!!昨天去跳了第一堂有氧舞蹈課,課程中很HIGH,運動讓人可以盡情的放鬆,我流了全身滿滿滿滿的汗,整個人也快虛脫了啦。老師教的動作很有趣,結合很多舞步,感覺跳起來身材曲線很棒。我一直遠遠的看老師,昨天老師一走近,我真的嚇了一跳!!原來老師年紀已經相當大囉,但是她身材可是像個少女ㄟ,

腿、腰、整個曲線很讚。    

有氧舞蹈有很多種:

 

拉丁有氧

拉丁有氧基本步伐有很多都是和有氧舞蹈基本步伐是相同的,只是在動作的詮釋及肢體的表達上加以變化而已,再進入拉丁有氧舞蹈境界之前,你需先做好心理建設解放自己,全然放鬆你的肢體,將自己完全溶入拉丁有氧性感、熱情、狂野 、奔放、豪邁的世界裡。

 

高低衝擊有氧

Low impact低衝擊有氧:指雙腳與地面衝擊性低的動作,通常是單腳著地的動作,例如單腳抬膝。建議音樂節拍不超過每分鐘145(BPM),適合初學者(剛開始運動者),下背或膝蓋不適者及成年族等。

Hi impact高衝擊有氧:指雙腳與地面衝擊性高的動作,通常是雙腳離地的動作,例如開合跳及跑步,音樂節拍達到每分鐘155-160(BPM)

Hi-Low impact 高低衝擊有氧:交替以高、低衝擊動作之方式進行。

 

戰鬥有氧

戰鬥有氧與一般高低衝擊有氧不同的地方在於他融合了拳擊、跆拳道、空手道、中國武術以及太極…..等武術,在強度以及變化性上有別於一般高低衝擊有氧它摒除了一般高低衝擊有氧的複雜腳步以及手勢),更特別的是他滿足了一般人崇拜英雄式的心理。在一堂課程中,學員可以藉由指導教練的引導,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比如想自己是李小龍、成龍或是楊子瓊,將想像中的敵人打倒,獲得勝利…..這是一般高低衝擊有氧所沒有的心理層面。上完一堂戰鬥有氧,不但達到了消耗體脂肪強化肌力與肌耐力的功能外,更滿足了現代人心理壓力釋放的目的。

 

拳擊有氧

拳擊有氧的動作是以手部動作為主,腳部動作為輔。最近流行的拳擊是手腳的動作都很平均,即是將原有的拳擊,加上跆拳道及柔道的手腳動作。手部的拳擊動作可提昇上半身的肌力,腿部的「踢」、「轉」、「提」則有助下半身肌力的提升。在學習拳擊有氧的同時,也在學習基本的防身術,亦增加身體的協調性與敏捷性。拳擊有氧伴隨動感的音樂,多樣的動作組合可提高運動的意願,增長運動時間,再者手腳動作不同的排列組合,也增趣味性與挑戰性,提升學習情緒。

 

階梯有養

階梯有氧運動與一般有氧舞蹈最大的不同在於踏板的使用,由於在運動時必須靈活運用踏板,教練在指導會員上課時特別要注重上下階的技巧及身體中心線的定位。    

 

我這次參加的課程是屬於高低衝擊有養,後半期會有拉丁有養,好期待喔!!

雖然今天全身都有點酸痛,但是還是很期待運動之後淋漓盡致的感覺。

希望老師可以帶領懶懶得阿慧,進入運動的世界。

呵呵!!我是不是要藉口買個有氧舞蹈轉用鞋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