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一下今年自己有28歲了,算是很大了。
不過在父母眼中我們永遠都是小孩,
最近名下有了一部車,
因為這件事也讓父母很不開心,
是因為我借錢或貸款買車嗎?是因為我跟父母要錢嗎?都不是。。
是因為車子的品牌,我喜歡便宜省油的車,
因為車對我而言只是代步而已,
所以我選擇了一台一直很喜歡的1500CC小車,
它很省油又便宜。
對父母而言,認為我應該選擇自己車廠的的車,
因為我在汽車公司做事,應該支持自己公司的車。
其實我覺得我們的想法都沒有錯ㄟ。
只是這讓原本很開心的事情,變得很困擾,
跟毛努力工作所換來的車車,自己覺得很開心,
不過卻在家人知道的那一剎那,整個開心成了惡夢,
連要回家我都擔心了一陣子,
果然回家又是一陣痛罵。

在車廠工作的人應該都知道,車廠是有暑休的,
因為農曆七月是鬼月,台灣人的習俗不喜歡買車,
車輛的需求量不高,因此車廠會放假一段時間,
也就是公司員工旅遊時間。
每年的員工旅遊都有一些國外的行程,
我也通常都會選擇去國外旅行。
今年也不另外,但是我一直不敢告訴家人,
因為我父親覺得這是很浪費錢的行為,
雖然我解釋過是員工旅遊,公司也有部分補助,
但是對父親而言就是NO~~~
今天暑修又快到了,我父母又再問關於出國的事,
原本很開心的度假計畫,又蒙上一層陰影。。。。
我真的覺得爸爸的想法也沒錯,
但是也不認為自己有問題,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從小,我們都被禁止交男朋友,
我爸說只要再唸書就不准交,
我是一直到22歲念研究所那一年,
才偷偷交了男友,
看在現在人的眼裡應該是有點荒謬的。
現在我已經28歲了,
我在想要如何把男友介紹父母認識,
在我家裡完全不會催促我結婚的,
父母甚至認為其實不需要婚姻,
這些想法都沒錯,因為這本來就是因人而異的,
而且對父母來說,要將一個女兒的幸福交出去,
是很掙扎的,
就這樣我很忐忑,不知道該如何???
很多事情都沒有對錯,
這樣做也對,那樣做也行。
可是遇上觀念不同的是自己的父母,
該怎麼處理?
溝通似乎不適用於我家,
因為父親認為溝通是知識份子所創造出來的狗屁,
溝通的意思,就是中間有一條鴻溝,用遠不會通。
這是父親大人的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