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貓鼠麵


貓鼠麵也是彰化特產之一,貓鼠麵之所以會叫貓鼠麵是因為,第一代經營者的生肖均屬老鼠,老闆身形瘦小、動作敏捷、待客親切,熟客常暱稱之為老鼠仔。通常閩南語說「老鼠」與「貓鼠」同音,故其兩位經營者協調將店取名為貓鼠麵,讓老饕易於稱呼,目前已被列入彰化市徽中的-彰化三寶。

貓鼠麵我個人認為,稍微小碗了一點,他特別有名的是湯頭,選用豬後腿肉跺成細塊加上扁魚,鮮蛤湯等..調味,高湯很鮮美,與一般的湯麵不同,第一次到彰化可以試試看,不過如果時量大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吃不飽喔。 但是味道絕對是上上選,跟台南擔子麵比起來,味道是截然不同的,一樣採用黃色油麵,但台南擔仔麵的湯頭多是肉燥味,香但油膩,貓鼠麵則是屬於清甜的湯頭,真的很輕甜。因為量不大,而且位置就在肉圓隔壁,吃完肉圓可以在來上一碗貓鼠麵,保證讓你的彰化行,不需此行喔。

另外老闆有推出豬腳,我個人覺得不錯,很有媽媽味道,可以順便試試看。



小吃網址:http://www.ag007.com.tw/snack/w0118.htm
主廚推薦:貓鼠三寶(香菇丸、蝦丸、肉捲),豬腳
營業時間:月休二日(通常依家務需要時為之)出遊前電詢為佳。
停車狀況:
營業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26號
營業方式:現場進食、外帶
洽詢電話:04-7268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