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之前,
就預感醫生會說我體重的問題,
當然不是不夠重,而是胖太多啦!!
(挖鼻孔ING....)

果然量完身高體重驗完尿,
雖然上體重機前我還特地脫下外套跟圍巾,
身高、血壓、驗尿都正常
但~~~~跟上次產檢比較還是狠狠重了2.4公斤,
(果然一不害喜就~~~但是我還是寧願不要害喜)

把媽媽手冊放到診間外面的籃子,
在外面等待看診的時候,
我就知道我一定會被念了~~
(有了上次被念染頭髮的經驗...而且人家根本沒染頭髮好吧

果然一進去,
醫生先是問我,最近都好嘛?
我說都很好
醫生拿出上次羊膜穿刺的報告,說:
寶寶的基因完全正常,是男寶寶。
(因為醫院已經打電話通知過我們了,所以早就開心過了啦~~)

報告看起來像是46條彎彎曲曲的毛毛蟲,
聽說正常的基因是有46個染色體,
但我其實看不懂,只看得懂下面寫正常,是男生。
等新家掃瞄機接好,或找相機傳輸線之後,
會把照片補上來。




接著看一下手冊上,
身高體重的紀錄。。。。。
他說~~~
(接下來的話,醫生是面色和悅,語氣和緩的說的喔~~)
不過聽在我耳裡,嗚嗚~~就像在說我是小胖一樣。。。。


2.4公斤...........
太多了喔~~~寶寶現在不過三四百公克的大小,
不要把自己養的太胖。。。。
(短短的三句話,一直在我腦裡穿梭捏。慘。。


接著就照超音波,
這次照超音波覺得寶寶變大蠻多的,
探頭一靠上去就先照到寶寶的臉,
他正張開嘴耶......
(不知道在吞羊水、還是打呵欠,羊水裡有他的尿耶.....)
所以我們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嘴唇,
雖然上次偷跑去長庚時,
醫生就說過寶寶沒有兔唇,
不過這次是連我自己都看得很清楚,
而且目前超音波裡看起來,
寶寶的嘴唇是比較像腸拔的性感厚唇喔。。
(我夠捧場吧.........)
還看得出來寶寶的手舉在頭的兩側,
感覺另一手在摸頭,


回家再複習一下,
超音波的影片寶寶的臉再轉動,
我慢慢看一直祈禱寶寶的鼻子是挺的~~
結果~~看起來是耶~~
沒像我的鼻子真是謝天謝地!!!


接著照慣例看看寶寶的身體、
寶寶的腿、
寶寶的性器官(真是越來越大了~~羞~~)


(這個做媽的怪怪的吼。。。)


這次產檢前我仍然不敢吃很多東西,
因為我就是怕被念太重了~~
結果還是一樣~~
所以寶寶這次除了打打呵欠之外,
沒什麼在踢~~
(所有的產檢紀錄,醫院都幫我們燒成DVD動畫,
   但是因為檔案很大,我要學習怎麼切割影片才能放上來)



這次超音波結果:寶寶的小正常(約21週大小)


之後到衛教室去,
護士說明了下次產檢的內容
下次產檢(第四次)檢查項目:
1.抽血
2.妊娠糖尿病篩檢(自費200):
口服50公克葡萄糖粉一小時後,測血中糖濃度。
若大於140gm%,會電話通我,進一步做100公克耐糖試 驗。



這週還要請假去長庚照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在一般超音波的時候兩位醫生都說過,
寶寶的心臟分隔正常,而且沒有兔唇,
影片中也都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寶寶手腳的五個小指頭,
不過還是想用高層次超音波確認寶寶的所有器官是不是正常,
看看小思逸的小手指、小腳掌、血管血液流量等等。
你的健康是我們的快樂跟幸福,
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