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過年越想念家鄉,
這個曾經讓我想逃離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那種曾經..........
在十七八歲時,巴不得離開家過自由的生活,
嚮往外面的五彩繽紛,
崇尚台北的五光十色,
離家十幾年了,
2007年結了婚,
特別是結了婚之後,
每次回家都給我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這種感動還帶著一點點後悔~~~
後悔為何當初我沒有好好珍惜家人對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其實我不壞啦~~
只是年幼時總覺得爸媽的關心是嘮叨,
總覺得他們的照顧是束縛,
現在才知道,原來這些東西,
只有他們願意無怨無悔對我這樣做,
甚至包容我的壞口氣跟臭臉孔,
真正離家後才知道,
再也沒人會這樣無怨尤的對我,
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經營去努力~~


不可能在我心情不好時甩上門,
還有人會端晚熱湯來拜託我吃口飯。。。


不可能在我過渡努力減肥時,
還有人會泡杯牛奶來拜託我喝一口。。。


不可能有人在我火冒三丈時,
輕聲細語的問我怎麼了還遭受我的白眼。。。


今年我無法再回家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了,
老實說以前在家吃年夜飯就是圍爐、打牌、聊天、交換紅包了~~
之前覺得沒什麼特別,有時候還故意安排在過年假期間出國,
為的是可以避開這原本讓我覺得無聊的過年~~~
現在想起來卻巴不得能再重演一次,
我可以翹著腳坐在椅子上跟家人圍爐,
即使CARRY媽總會提醒我要有氣質,
家人打牌時,不喜歡打牌的我,可以躺在沙發看電視,
偶爾端端茶水、遞遞餐桌上的食物,
分紅的小費,可以讓我額外賺進一筆紅包。
牌桌上的聊天,或許會帶點老爸的叮嚀,
當時還覺得煩,現在真希望能在多聽一點。
晚上回房間後,難得的三姊妹聊天,
總讓因為上班習慣早睡的我可以睜眼到天明,
一早CARRY妹就會盡責去買早餐,
招呼我們這兩位懶姊姊~~~


真的好想、好想回家吃年夜飯~~


其實大家都對我很好,
可能這是真正無法回家團圓的第一年吧~~~
特別有感觸~~~
還有機會在家過年圍爐的兒女們,
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真的~~~
想法真得是隨著時間與體會在變的~~



生日那天拔麻帶了一堆東西來看我,
其中還包含一筆為數不小的紅包,
拔麻怕我搬新家錢不夠用,
沒能陪在你們身旁已經很不應該,
我怎麼可能還讓頭髮半白努力大半輩子的你們為我花費麼多?

特地打了電話問我需要要什麼。。。。
我怎會這麼幸福啊~~~
從前真的都沒有好好體會~~
還好一切都還來得及。















三十歲這一年,
真的讓我感觸很深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