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下午................
一個人在恢復是等待..........其他人都先進病房了...........
好不容易聽到我家人回來的聲音..........
護士說你們回來啦...........
我已經可以上去病房了...............

於是護士就來推我.............我人是在病床上的..............
因為下半身仍然沒有知覺..........
我一被推出去我爸媽就過來跟我講話..............
老實說...............我那時眞的很虛弱..........
虛弱到我很想閉上眼睛........
我只記得我問了CARRY媽有沒有塞車...........
接著由於沿路推病床的搖晃..........我很不舒服...........
到了病房裡面..............
天啊.................我想吐了...............
心想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跟護士說我想吐.................
還好來得及拿塑膠袋.............
我噁了幾聲可是沒吐出來.............
大概已經十幾個小時沒吃東西.............也吐不出個啥玩意...............

由於自己還無法行動
只好靠護士跟腸拔把我移到病床上........
(感覺自己好像神豬)

我爸媽在旁邊看著我............
但是我只能睜開眼.........說不出什麼話..............
很昏迷....................
我媽在旁邊叮嚀一些坐月子注意事項.................
要我好好休息.........不可以碰冷水.............
要多吃不要怕胖.................
不要常常站著...........不可以上下樓梯..................
說了很多很多.....................
之後她們去看過洗澡後的小LU就回家去了...............




那一整個下半天...............
麻藥退了.................
我只知道我肚子痛痛的.....................
好像有個東西在收縮..............我猜是子宮吧....................
麻藥完全退了之後.................
傷口痛痛的.............
其實這一天我根本分辨不出什麼痛了
就是個肚子都痛.....................

我無法進食...........只能打點滴...........
我無法起身上廁所................只能靠尿管..............
就這樣昏沉沉..........渡過一整個下午..............
護士幫我換點滴...........點滴裡還加消炎藥.............
我看著護士拿針近來...........好緊張.............
以為又要被撮了..............
早上打點滴還痛著呢...............
還好...........消炎針只需要從點滴注射就好....................

就這樣到了晚上...........
打兩支消炎針之後改成用吃藥的..............
我數一數一次總共六顆藥...............
消炎 胃藥 子宮收縮藥 止痛藥.......
(我心想哇嘞我只是生個孩子要吃這麼多藥)
我還是乖乖的每六小時吞一次藥.................

這一天護士每隔一陣子
就來送藥 量血壓 體溫 換點滴 觀查惡露..........
包含半夜的時候...............
就這樣進進出出的搞的根本無法熟睡.........
眞的好累...........也像偉大的醫護人員說聲辛苦啦...........
帶著點滴入睡................我覺得自己好像病人...............

2007.04.07   AM7:00.......
又要吃藥了........所以無法晚起.............
其實我早就被傷口痛醒........
護士送藥時.............我跟他說我傷口有點痛..........
護士我問我是不是還能忍受..........
我說...........可以.................
他叫我忍一忍........十點一到會有人來拔尿管還有注射術後止痛.............

我吞了藥..........還沒排氣..點滴繼續打................今天已經開始定月子餐了..................
醫護人員要我試著喝點水..........如果沒有吐可以喝點流質的東西...........
我喝了水...........也沒吐.............
但是食慾一點都不好.............
我更怕吃了會脹氣到時候連肚子都痛我就慘了............
不過很是喝了點甜湯..................

都不東西只打點滴很難受.............

 

2007.04.07   AM10:00.......
醫護人員來拔尿管.............
插尿管時已麻醉根本沒有感覺...........
麻想到拔尿管超痛的..............哇嘞.............
護士丟下一句話 四小時內要自行下床解尿......

接著就幫我注射術後止痛.............
術後止痛也是從脊崔打的.....
背後一陣涼...........過一陣子藥效發作..........
傷口真的就感覺只剩微微的痛而已..........
我也漸漸可以躺著做一些事..........

病房電話鈴聲響起........
問我們是否有要母嬰同室...........
因為還相當不舒服.............我忍痛拒絕了護士.................
SORRY,小LU........
(腸拔一直希望小LU可以上來.......)
我跟護士說...........等我好一點我會主動連絡他...........
當然護士說了一堆母嬰同室的優點.............
腸拔也在一旁不斷鼓吹..........

(我好像變成一個狠心的媽媽.........)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一下子就過了四小時.............


2007.04.07   PM2:00.......
電話鈴聲又響起...........
護士很準時的打來問..........
是否有自行解尿.............
因為傷口疼痛...........我連下床都不敢
還解什麼尿.......
護士又丟下一句話............
兩點半如果沒有解尿就要導尿.................
(哇嘞.............無法忘記拔尿管的痛)
我拼了命也要下床去解尿..............

就這樣我拜託腸拔到床邊讓我支撐一下...............
我發狠想要從病床上坐起來...........無奈我一動傷口就好痛.........
術後止痛原來還是會痛的..............
就這樣試了幾次我真的沒種坐起來...........
腸拔想了一招............
先將病床床頭升起 我的上半身就會跟著起來..............
就這樣我們五度 五度的升 因為醫生太快我就怕痛................
好不容易算是有升起四十五度了吧.............
我很怕護士就快過來了.............

我僵硬的移動雙腿...........
好不容易將雙腿從病床放到地上
還沒用力我的傷口就好痛...............
時間還是無情的流逝著..........
我雙手放在腸拔脖子上..........
硬是站了起來........我的媽超痛..................
我不知道是不是比陣痛可怕.............
但是.........這是我一輩子最難受的一天................
(我心理偷偷的想要是能跳過這一天有多好)

站起來之後我開始移動腳步..........
傷口就不是那麼痛了...........
我推著點低的支架 到病房外面走來走去...........
爲的就是可以快點解尿跟排氣..........
很快的兩點半了.......
病房電話又響起.................
我叫腸拔跟護士說我正在洗手間...........

還好很順利.............
我可以自行解尿...............
呼~~~~~~

接下來就是祈禱排氣了......................
應該第一次這麼期待自己放屁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