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因為諺諺阿麼有事,
所以禮拜五下班我們就趕到高雄去了~~~
這週剛換工作地點特別累,
在高鐵上不小心睡著了~~
不過一切的疲累在晚上看到諺諺之後也就好了很多了~~~
到阿麼家已經接近十二點了~~~
諺諺熟睡中~~~
我們洗洗手換掉全身的衣服之後,
(還是那句話,大家要多洗手喔~~~)
就跟諺諺一起睡了~~~
諺諺晚上都可以睡很久~~~
帶起來其實還算輕鬆~~~

現在的諺諺醒來不會哭了,
一覺醒來諺諺會抬起頭,東看看西看看~~~
不是一醒來就哭了~~~~
諺諺幾乎都可以睡到四小時才又醒來喝奶~~
諺諺是個愛笑不愛哭的男孩~~~
比較喜歡用叫來表達不滿~~~















這次沒有量身高,但覺得他長高好多喔~~~
預計下兩週會去打肺炎鏈球菌預防針~~~再量一下身高~~~
(這套衣服可是6M寶寶穿的勒)




醒著的時間會自己玩,
研究自己的手,吃吃手~~~什麼都想往嘴裡塞~~~
看著玩具,露出思考的樣子,踢踢腳之類的~~~










連手腕小雞都想吃哩~~








玩膩了就會開始大叫要人家抱,
一開始我們以為大叫是他在講話,
結果都沒理他,
幾次之後發現,如果他大叫我們都沒反應,
他就會哭起來啦~~~哈哈~~~
小朋友的成長真好玩!!




三個月的諺諺奶量還是在120-150之間,
只是餵奶次數會增加,
諺諺喝奶不再跟以前一樣急了~~~
速度變慢了~~~
可以一次喝完120再拍拍~~~
不用像以前一樣中途先停下來拍拍了~~~

抱著諺諺的時候,
諺諺的脖子已經能支撐,
還能自由的轉動東看看西看看,





諺諺的力量很大,
轉頭的時候常常會撞的我下巴有點痛哩!!
難道諺諺是在表達他是男子漢,哈哈!!






現在拉著諺諺的手坐起來,諺諺的頭只有些微的落後,
如果遇上他正在用力的時候,
他幾乎就可以坐起來了耶!!


醒著的時候,自己在床上玩,
會一直動來度去扭來扭去,一直想要翻身的感覺,
睡覺時超會移動身體的~~~
實在應該睡在嬰兒床裡了啦~~~


以前的諺諺很愛舉手,
現在的諺諺雙手會交握在一起,
然後一會兒吸手一會兒看著手露出思考的表情~~~






這次我們還發現,
諺諺便便的時候,居然會發出ㄣㄣ的聲音耶~~~
就跟大人一樣,而且居然很大聲耶~~~
我第一次聽到真是快笑昏了~~~
而且那時腸拔正好握著他的手,
我還以為是腸拔發出的聲音,
後來才發現是諺諺耶~~~
後來問阿麼才知道原來諺諺早就會這樣了啦~~~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便秘耶~~~
諺諺平均三四天才大一次便~~~
便便還是稠稠軟軟的~~~暗綠色~~~

因為諺諺越來越重了,
所以喝完奶拍拍後,會讓他坐在躺椅上東看看西看看~~~~
真的要推薦這個費雪安撫躺椅~~~





我覺得超有效的~~~
諺諺會坐在上面自己玩,
腳踢也會發出音樂聲,
諺諺動的時候椅子就會上下彈類似搖椅的感覺~~~





坐在上面感覺很舒服的樣子~~~
這樣就不用一直抱到手很酸啦~~~~
可以玩也可以安撫,
真是要感謝設計這個椅子的人耶~~~
讚啦!!!(這不是廣告喔!!)


還有就是~~~我覺得~~~
諺諺認得麻麻了~~~
以前餵他喝奶,他總是很急,很急著想要喝~~~
好像很餓的樣子,
現在餵他喝奶~~~他不會很急了~~~
眼睛一直看著我~~~





然後不時會對著我笑~~~(感人,嗚~~~)
以前要他放開奶嘴簡直是不可能的勒~~~





後來我抱著他~~~
他居然~~~想起以前我餵母奶的時候~~~
然後又一直看著我耶~~~(嗚嗚~~)
我以為他對大家都這樣~~~
可是其他人都說沒有耶~~~
他只對我的胸部有反應耶~~~(又感人了,嗚~~~)
雖然這麼久才看到他一次,嗚嗚~~~


這次一樣沒有去打預防針~~~
想說等疫情再緩一緩~~~
阿麼也建議四個月前竟亮不要讓諺諺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