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產完很多人問我當媽媽的感覺是什麼??
其實我都只是笑著說,沒什麼感覺............
因為真正要說起來,我怕所有的人聽了都吐了,
而且大概會覺得我又囉唆、又太過矯情..........
不過還是忍不住要在這裡說說我當媽之後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變老了.......
雖然說也只是經歷短短的幾個月.......
不過我的心態確實變老許多........
我的想法從好玩就好,變的會思考很多.......
我也變得不愛做冒險的事........
(雖然以前也沒有很冒險啦......)


從知道懷孕以來,
從原來的無法接受,
(別想歪喔,我已婚嘿)
隨著懷孕週數的增加,
我開始感覺的到諺諺.........
不時在我肚子李拳打腳踢........
我開始變的小心翼翼,
我知道有個生命在裡面........
到歷經生產的可怕又痛的過程.......
生完之後我馬上告訴自己,
這種事真的不用再來一次了........


現在諺諺五個月大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只能1~2週跟諺諺見面一次,
我在北部、諺諺在高雄......
一開始覺得很好,
有人可以幫忙照顧諺諺......
慢慢的我對諺諺的思念開始超乎自己的想像,
我因為諺諺不在身邊而感覺到痛苦.......
那種難過是只要有人問起諺諺,
我就幾乎要掉淚的那種難過......

因為如此,我跟家人商量想留職停薪的事情......
沒有得到家人的贊成........

再經歷這件事之後,
我突然覺得生命很奇妙.........
我被生下來,變成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
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
開始覺得自己認為的事才是對的.........
我想CARRY的父母在我小時候,
一定也為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只不過人長大了終究還是會成為獨立的個體吧!!

BABY的成長過程很奇妙,
他們出生後的本能就是哭、睡、吃.......
每天交替著這三件事........

慢慢的他們開始懂得笑.........
我不知到BABY是怎麼學會的??
大概是因為常看到爸媽看著他時臉上堆著滿足的笑容吧!!
諺諺還不滿一個月時就常對著我們笑........

慢慢的隨著睡覺時間縮短,
醒著的時間他們開始會觀察.......
他們的視覺對黑白的色彩特別敏銳........
會一直盯著看.......
所以給BABY黑白卡片可以刺激他們的視覺發育......

慢慢的........他們的眼光開始會追逐移動的物體........
他們的表情會隨著父母的逗弄有不同的反應.......
你抱著他們時,他們開始試著要用脖子來支撐自己的頭部.......
不斷的練習抬頭.......

接著他們對聲音開始有反應,
他們喜歡聽東西發出聲音.......
他們學會了抬頭........
也開始會用雙手支撐身體,轉動頭部東張西望.......
他們也很好奇自己所學會的一些動作.......
所以他們喜歡不同的重複來發現自己會什麼.......

他們開始喜歡擺動雙腳.....
發現自己可以用腳來踢踢玩具.......
而且很陶醉這種玩法........

再來開始慢慢發展手部的控制.......
先是一直看自己的手研究......
慢慢的開始發展張跟握.......
可以自己抓取東西.....放進嘴巴裡.....
從一開始的無法對準,到現在.......已經控制得很好........

初生BABY真的就像一張白紙,
身旁的人一舉一動BABY都在學....
因為這是他們成長發育最快速的階段......
別以為他們還小不會影響他們.....
BABY的成長跟學習比我們的想像都還快.......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因為錯過一些事情而覺得難過.........
不過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很難兩全,是吧!!

我想很多人都面臨跟我相同的問題,
有些人選擇家庭、有些人選擇工作,
不管是哪種選擇我相信大家現在都過得很好..........

走過這一回........
我發現.......我很珍惜跟諺諺的緣分........
現在真的很感謝這個意外,讓我們擁有了諺諺......
我覺得心靈很滿足........我更懂得珍惜......
也希望正在猶豫的人看到這篇文章........
不要剝奪任何小生命生存下來的權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