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小菲力換到新學校,
學校居然就因為腸病毒停課一周,
嚴格來說是9天包含假日,
對家長來說除每個月繳一萬元的月費感覺有點浪費之外,
那幾天小孩還不之道放哪,因為都要上班啊!!
連請七天的話,幾乎是很難辦得到的事情,
相信以學校的立場應該也會困擾

所以呢我跟大呂先各請一天之後,
請CARRY媽幫忙2天,
因為CARRY媽也要上班的,只是請了特休假幫忙,
今天第一天諺自己在阿麼家,
不知怎地小子不用上課很開心,離開時也沒有哭,
大概知道可以耍賴,
倒是媽媽我很擔心,
說不上來我有什麼好擔心的

學校的部份,
其實搬到這之前有詢問過以前的同事哪間學校口碑如何?
同事建議的學校早客滿了,
連後補都要排到7,8順位
不過我門沒辦法等啊!!
孩子沒上課也不知道要去哪邊,
只好讓她先上公司附近的幼兒園

不過呢..........
事實證明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
去參觀幼兒園的第一個感覺,
挖學校的硬體真棒,
不過接待人員少了對孩子的愛,
那種感覺就像他是客頂客族班的不知道如何跟孩子相處,
不過我們尊重個人對孩子喜好程度的差異,
畢竟我曾經也是個這種想法的人!

第一個感覺很怪是因為.....
擔心剛換環境孩子會不適應,
詢問學校可否前一天讓先帶諺到學校1-2個小時,
讓他熟悉班上的環境,不過呢遭到學校的拒絕,
他覺得第一天在去就好了,
原因是老師都很有經驗會帶領他的情緒,
我尊重各個學校文化的差異我也就接受了,
其實跟諺以前的學校的說法都不一樣.

剛剛上學沒多久,
就從連絡本上發現,
一直在換老師,不知道是離職還是怎樣的?
學校沒有說明這部份(我只能想大概是新學校的關係)

接著有一天,我接諺,他跟我說他想要玩一下在回家,
我說好那書包給我我去停好車去找他(因為學校門口客滿了),
結果呢?我ㄧ下車看到諺整個小臉都是眼淚,
門口值班的老師說(是個年輕女孩):
媽媽,下次不要這樣,諺剛衝出去要找你,很危險!!

我其實不懂老師說不要怎樣?
下課可以留下來玩是老師說的,
門口不讓我門停車,叫我們庭遠一些也是老師說的,
孩子以為我要離開了,
她們大可以抱著他在門口看或是跟他說明,安撫他就好了,
還是她們覺得家長應該怎樣?
不過我當時也就沒說話,我問諺還要玩嗎?
諺很傷心的樣子,不知道我去停車的幾分鐘內,
發生了什麼事情??

接著.....
有天半夜諺發燒了(他真的好一陣子沒發燒了),
我又請了假,
學校規定用電子聯絡佈請假,我上網幫諺請了假,
不一會兒學校打電話,我其實不太知道他是誰,
他問我諺是發燒嗎?一般感冒?還是腸病毒?就掛斷電話了
感覺很制式,跟以前的學校也都不一樣,
台中的學校似乎把教學跟行政的老師分開,
跟以前的學校有很大不同!!
大概因為幼兒園的規模都比較大吧!!

幾天後中午,班導師又打了電話來,
告知學校因為兩位同學得了腸病毒,已經從即刻起開始停課!
第一次聽到這個我也不知道要怎辦,
因為我沒有假啊!!
就這樣接二連三的.........

我決定在打電話去一次同事推薦的學校,
記得在諺離開小菲力時,園長也跟我們推薦了這家學校,
昨天去參觀了,
學校小朋友的密度很高,每個班級都滿班26位,
由兩各老師跟一個外師來指導,
還沒去上課也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
不過接待與註冊組的人員都很專業,
也很能從小朋友的角度看事情,
而且不知怎地老師跟我說正好有一個名額釋出,
其實我還沒進辦公室之前她們都還跟我說沒有名額的,
但是先帶我在看一次環境.
ANYWAY跟大呂討論還有諺溝通後,
當天就幫諺註冊新學校了.
因為太多人在後補了
(學校是以先付錢的先贏,不是看後補順位的)

無論如何,希望諺的學習生活可以開心,
在愛的環境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