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遇到下雨天,
上班的時候就會特別塞車。
從我住的地方到公司,
非上班日大約只需要10分鐘的車程。
不過因為進公司的秀才路是單線道,
只要上班時間就會塞塞塞,
於是上班日我騎車到公司大約需要15分鐘,
如果開小藍至少需要40分鐘。
雖然我很不喜歡騎車,
不過開小藍的那陣子,
常常體會到公司近在眼前,
卻到不了的感覺,
所以現在我都是騎車上班


在我上班的途中,總要經過一間學校,
今天又是個突然變冷的下雨天,
辛苦的爸媽們全都出動家中的轎車來接送心愛的子女,
今天騎車轉進學校前的小巷子,
小巷子跟以往一樣兩邊停了滿滿的車,
於是兩輛車要交會的空間就變得很小很小了。
小到連自己要開可能都會很困難。
一進巷子後,發現車子大排長龍,
而我也被卡在車陣當中,
空間小到連機車都鑽不過去。
我找了一個不會檔到人的縫細塞著,等著車陣消化。
在一旁看到一位媽媽在車內對著正跟他會車的人咆嘨
請對方後退,讓他過去,
其實這樣的空間剛好夠兩輛車交會,
不過。。。。媽媽可能緊張吧,硬是開不過去。
好不容易對方後退讓媽媽可以順利過去,
對向又來一輛車,
這次媽媽又過不去了,
猛按喇叭,搖下車窗又是一陣咆嘯。。。
其實這樣的空間媽媽真的過得去,
只是他又要求對方後退,
我看對向的車只是把車緊靠路的邊緣,
沒有搖上車窗,也對媽媽的喇叭沒有反應。
就這樣媽媽才硬著頭皮把車開過去。
好不容易車陣稍稍紓解,而我也順利上班去

平常真的要多練練開車,
畢竟在台灣這地小人稠的地方開車,真的不容易啊
我也很佩服台灣人開車的技術。
還有就是拜託別再下雨了。。。。

ANYWAY,雖然沒有遲到,
不過今天比平常晚到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