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逛桃園的FANC~~~~
人出奇的少,其他地方的FANC都是人滿為患的說~~~~
逛啊逛的。。。。平常不愛看書的我,
通常都是晃晃雜誌區,不小心經過了食譜區,
從來沒認真看過食譜的我,
眼睛一亮ㄟ。。。。。
因為每天做便當。。。。實在有點想不出菜色。。。。
於是我發現它~~~~~

將將。。。。。用電鍋做菜

這本書不是專門幫我設計的嗎???
因為我只用電鍋做菜說~~~~
放進便當盒,不是很方便嗎?
我稍稍翻了一下,全部都是用電鍋做的簡便菜。。。。
有菜、肉、粥、湯。。。。。
就決定買下他囉~~~~
雖然可能懶得做~~~但是至少可以提供一些點子呢。

這本食譜定價200~~~特價128。。。
覺得很便宜說,
結果走到結帳櫃臺,看到立牌寫著,
只營業到4/17,所以全面8折~~~~
這本食譜只要102元,真是好便宜喔。。。。


回家之後馬上學著做做看~~~~
我做了青花椰菜雞腿飯~~~~

---------------------------青花椰菜雞腿飯作法分隔線---------------------
作法:
1.雞腿去骨之後切成小塊,加入醬油、米酒各一匙、胡椒1/2小匙,醃10分鐘備用。
2.將青花椰菜切好、洗好備用(可用一點紅蘿蔔片配色喔)。
3.將米洗好,加入剛剛弄好的料1,之後加入高湯、醬油3匙、糖1匙、胡椒1/2,
  放入電鍋,外鍋加3杯水,按下電鍋。
4.電鍋跳起來之後,將花椰菜放入小蒸盤,放入飯鍋上面蒸5分鐘,即可取出。
5.青菜取出之後,飯可以用保溫模式悶15-20分鐘會更好吃喔,不過我很懶都沒悶,
   然後就把飯裝進便當盒,蔬菜上面灑一點點鹽就很好吃囉~~~

批A絲:加高湯時,要注意量喔,所有的液體的量加起來不要超過米量的1.2倍,
       不然煮出來飯會太濕,記得準備料1時液體的量(米酒、醬油)量要算進去喔。
       所以最後加高湯時,通常量只要是米的0.9倍左右就夠囉~~~
--------------------------------------------------------------------------------





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喔。。。。
只是真的有點太濕了。。。。
這次的便當,算是普普囉~~~~
不過對懶懶的香腸麻來說,真是很方便呢。。。。。
雖然還是有點累啦~~~如果能不用做又有便當吃真是太好囉。。。。。


註:真的好可惜喔。。。。
       其他地方的FANC都是經營的有聲有色,
       桃園這家(在新光三越對面)卻要結束營業囉~~~~
       大概消費習慣真的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