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6.......令人緊張的一天,
橋了好久的雙方家長見面會,今天要上場了。

雖然跟腸拔認識很久,
不過~~家人都未曾謀面。。。。
先橋了見面的時間,
也事先安排好在僑園陶林坊的訂位,
雖然我跟腸拔都已經事先電話跟雙方家長溝通過,
但事前還真是有點緊張。。。
我們還是先傳真給雙方家長家庭成員的介紹,
私下先了解一下。。。。

****

我跟腸拔起了一早,
約定12:30在餐廳見面,但我們約莫十點半就到台中了。。。
我先到姊姊妹妹住的地方去打發時間,
當然也跟姊妹哈拉關於要結婚的事,
也先口頭邀請姊姊當司儀、妹妹當拌娘囉~~

腸拔則是出發到台中火車站接親戚,
因為他的拔拔麻麻在高雄,
而負責擔任媒人的阿姨在台北,
大家搭火車到台中會合。。。。

由於火車的DEALY,
大約在接近一點時,大家見面囉~~
老實說一開始還真有點小小的尷尬,
畢竟我們家是第一次嫁女兒,
腸拔家是第一次娶媳婦。。。
但不一會兒大人聊起來後,整個氣氛就輕鬆了。。。。
(雖然我跟腸拔整個過程都沒什麼說話)
其實今天也沒談什麼結婚或訂婚的細節,
可能是腸拔他家人不太清楚細節,
而我們也不太重視古禮習俗的關係。

餐會一直吃吃喝喝到三點多才結束,
這次見面算是個好的開始。。。。
只是我跟腸拔被問到結婚的細節時都支支吾吾答不出來,
(因為我們真的還沒想好,而且誰不是第一次啦!!)
還以為今天是大人們要溝通呢。。。。

結束後,應要求我們還合拍了照片,
不過照片在CARRY爸跟腸拔家那邊,改天在跟CARRY爸要檔案囉~~
從今天起,結婚的日子也訂下來了,
文訂喜宴的方面,我爸媽會幫我處理,我們會採佛化婚禮。。。
結婚喜宴的部分,我跟腸拔自己搞定,最近我們很積極在橋場地,
希望一切順利~~~

 

註:
像這種見面會一般就是提親,
男方家人會跟女方家人詢問關於大小聘、六禮、喜餅錢的細節,
不過這都是遵循古禮的做法,
我們都決這樣好像有點怪,畢竟談錢傷感情嘛。。。。
所以我們就都私下溝通囉~~~
由腸拔跟我來處理,再尊重父母的意思~~
大家開心就好囉~~~
腸拔家跟CARRY爸媽都是很好溝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