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9........我們結婚了。。。
我們很滿意這場婚禮,相信一定會是我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2007.4.29是個大日子,
我們起了一早。。。
新娘子在彰化大約三點五十,就起床敷面膜,
四點十五新秘就準時出現開始化妝囉!!

新郎在台北兩點半就起床,
幫要出發的迎娶人員買早餐。。。。
兩點半的麥當勞,連早餐都還沒開始呢。。。。

新郎開車去接大家,
禮車、攝影師大家一起集合在大阿姨家。。。。
四點迎娶隊伍準時出發。。。。

凌晨四點的高速公路上,非常的暢通,
加上禮車人員對路線十分十分的熟悉。。。
不到七點,腸拔已經到台中了。。。
迎娶車隊中間其實還在三義休息站,
休息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

爸爸一早就起床泡茶,感覺心情就是比平常沈重了些。。。
媽媽昨晚忙著為我煮桂圓紅棗茶,
媽媽堅持要用帶殼的桂圓,一顆顆撥開,再加進滾燙的開水裡。。。
混著紅棗一起煮出非常香甜的味道。
我問媽媽為什麼不直接用桂圓肉來煮,
媽媽說。。。。
一顆顆帶殼帶子的桂圓,祝福我們圓圓滿滿。。。
即使忙到在晚,只要我們幸福。。。

晚上媽媽還幫我煮了雞蛋跟鴨蛋。。。
讓我洗澡。。。
告訴我這是阿麼傳給他的秘方,
才會生出我們這麼漂亮的三個女兒。
他現在把他傳給我。。。
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媽媽的話我都照著做了。。。
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昨天忙到很晚的媽媽,
一早又忙著煮湯圓、切水果。。。
新秘幫媽媽化妝,妝都還來不及化好。。。
已經聽到迎娶的鞭炮聲。。。

妹妹端著橘子,為新郎開車門。。。
爸爸招呼著他們。。。
攝影師專業的捕捉所有的鏡頭。。。

我則是還在房間裡忙著,
穿禮服弄頭紗。。。
才剛穿好禮服。。。
新郎就準備上來迎接。。。
姐在門口設了五關的遊戲,
隔著門我聽到。。。大家開心的嘻笑聲。。。
最後。。。姐請媽媽問新郎最後一個問題。。。
通過後新郎就可以進門來迎接。。。
隔著門我沒有聽到媽媽的聲音。。。
媽媽只是一直哽咽。。。
慢慢的說。。。。
你。。。要好好照顧嘉慧。。。

之後,門打開了。。。
腸拔單腳跪下把捧花交給我,
我接過捧花,上樓去進行祭祖的儀式。。。
平常威嚴大嗓門的爸爸,
講話的聲音變的好細小細小。。。
點了排香,爸爸要我們有什麼話可以盡量對佛祖說。。。
時間突然間過的好快好快。。。
因為我們下樓後。。。我就要拜別父母離開家了。。。

從樓梯上下來,我感覺的自己的眼眶已經。。
到了大廳。。。
爸爸的嘴巴異常的抿著。。。
我們看得出他強忍著淚水。。。
媽媽的妝早就敵不過淚水的洗滌。。。
我們跪在父母面前。。。
爸爸再也壓抑不住搶忍的淚水。。。
我的眼光不敢直視爸爸。。。
淚水也不自主的往下掉。。。
旁邊我還偷到新郎的啜泣聲。。。
就在這個令人感動的時刻。。。
我。。。踏出家門。。。

媽媽在我的裙擺灑上花粉,
花粉隨著新娘帶到新家。。。
慢慢的灑落在各處。。。
象徵新娘會有好人緣。。。
妹妹把扇子遞給我,
進了禮車之後。。。
車子緩緩開動。。。。
我把扇子丟往窗外。。。。
象徵新娘丟掉自己的壞脾氣。。。


迎娶隊伍緩緩的離開。。。
再轉腳的巷口停了下來,
新郎下車將十二版帖交給爸爸。。。
邀請爸爸來參加婚禮。。。
媽媽還是說了那句話。。。
你。。。要好好疼惜嘉慧。。。。

車子又開始緩緩移動。。。
我們要往遠企出發。。。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也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爸媽。。。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你們。。。
就在我還不夠時間好好孝順你們的時候,
我又出嫁了。。。
不管如何我會努力的。。。
真的謝謝你們給我的一切。。。。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大小姐脾氣。。。
你們的叮嚀我都聽到了。。。
請你們會放心。。。
我們會努力一直幸福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