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想要不要幫香腸植入晶片,

其實不是怕他不見,

而是想跟香腸一起去狗醫生上課。

雖然我時間很少,不過還是想跟香腸利用週末去上課,

沒有期望他要當狗醫生,

但是希望香腸可以過的更健康。

自從看了戴更基的不要只給我一根骨頭之後,

覺得自己好像慢慢的懂得狗狗心裡,

也可以跟他們溝通。

上課之後相信可以讓我們之間配合的更好,

香腸現在很懂得看我的臉色,

知道什麼時候要裝乖乖

聽讀懂NO、坐下、趴下、握手、換手。

但是讓我比較擔心的事出門時他總是過於興奮,

賭氣時他會破壞家裡的東西,

亂吃東西時,叫他吐,他會死咬著不放。

這些問題我都會跟腸腸家族的人討論,

該怎麼教香腸。

今天我學到了”吐”的教法囉。

回家我要開始來跟香腸溝通,

他很聰明一下子就會懂。

其他的才藝,想試著去上課學一學。

上課前,第一課步驟就是要讓香腸先植入晶片,我上網找了一些相關資訊,也順便看看在我這附近有那邊可以辦理,等我考慮清楚回家問一下香腸之後,再決定囉!!


辦理寵物登記的程序

A.飼主親至登記機構並攜帶

1. 飼主身分證明文件

2.      寵物最近一年內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文件影本

3.      絕育證明文件影本(寵物未絕育者可免附)

4.      晶片植入手續費:各縣市索費不同,最多三百元

5.      寵物登記費:

89.9.1以後 絕育:500元/隻未絕育:1000元/隻

B.將申請表及相關文件交於登記機構受理人,待寵物植入晶片後,由受理人將微晶片條碼標籤黏貼於申請表上,並填寫寵物登記證上之資料。

C.取得寵物登記證及頸牌、附冊,完成寵物登記手續。

什麼是微晶片?

微晶片是一種裝在與動物組織共容的生化玻璃管中,註寫有辨識號碼的電腦化晶片,整個微晶片只有米粒大小(11.5mm*2.2mm),以無菌方式裝在針頭內,以皮下注射的方式,植入動物的皮下組織後,可在動物體內永久留存,它提供了動物安全精確,簡便又經濟的永久性辨識,能保護寵物在走失或被竊的身份認定。微晶片中註寫了絕無重複的一組號碼,當遇到感讀機所發射低能量的電磁波時,感讀機就會在顯示幕上出現晶片上的號碼,整個感讀過程只需要百萬分之幾秒的時間即可完成。

 

寵物管理資訊網站http://www.pet.gov.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