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5~2007.10.31小思逸第十六週,
這週想吐的症狀減輕,
幾乎快感覺不到囉~~~

第二次產檢醫生會看看小思逸的性別,
也看看第一次抽血的報告,
一直很期待知道小思逸的性別,
一進診間,
醫生照慣例問我一切都好嗎?
我回答一切都不錯啊~~

醫生就說上次的檢查報告,
尿液、血液、SMA(脊髓萎縮症)全部都正常。








這次如果姿勢好的話
可以看到性別喔~~

一開始就先量量小思逸的頭圍、
腿長、心跳這些~~
再來醫生就開始照小思逸的兩腿之間,
每次一接近,小思逸就又動了一下,
腿一直踢來踢去,
不知到是不是睡著被吵醒了勒~~
一整個動的很厲害哩~~~

醫生決定橋一下我的肚子在照,
一橋下去,
小思逸先把腿伸直之後,
下思逸整個可以說是在翻身了,
好像在羊水裡面轉圈圈的感覺,
雖然小思逸的腳是開開的,
不過由於腳一直在運動,
所以一整個看不是很清楚,
醫生跟我們說80%~90%是男生,
他會先紀錄"疑似男生"
但還不能說非常確定哩~~~
只好下次再看看囉~~


第二次產檢
1.尿液檢查
不過跟第一次不一樣,這次不是收集一管尿液,
而是護士給我一張試紙尿在上面,
看顏色變化,護士看了就叫我丟掉,
我也不知到那是在檢查什麼的??

2.母血唐氏症篩檢
這是自費項目,抽血的檢查,
會計算胎兒有唐氏症的機率,
來決定要不要羊膜穿刺。


兩個檢查做完後,
腸拔問了醫生我如果要出國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事項?
因為腸拔四個月又到了,
必須出國囉~~
我們希望可以一起去哩~~~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知道以目前的狀況孕婦出國事很OK的,
但是還是希望先詢問醫生囉~~
這對我們很重要嘛~~

醫生回答,短程的亞洲旅遊是OK的,
注意少走路,多坐車,
行李都叫腸拔背~~
一切小心就沒問題啦~~~


之後我們就回家囉~~
這次產檢完不知到為什麼特別開心~~
知道自己都健康、而且也可以順利出國啦~~
照算是小思逸的第一次出國旅行吧~~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
因為拔拔是僑胞的關係,
小思逸應該會有嬰兒簽證吧~~~
我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