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香腸又開始挑食了,
上網搜尋了一些關於狗狗挑食的資料,
也到大敦動物醫院戴醫師網站找了些資料,
想要解決香腸挑食的問題。

狗狗食慾不好可能有兩個原因:
1.身體不適
2.就是挑食

我看香腸都活繃亂跳得,
但是這兩天給他乾飼料,他都連聞都不聞一下哩。
我做了簡單的小試驗來確認看看香腸他是不是故意在挑食呢??

試驗一
先把草莓碗裝了飼料,OK之後讓香腸吃飯。
(結果OK之後,香腸連向碗靠近都沒有,只是睜大眼睛看著我)
過了30分鐘之後,把飼料收起來。
假裝接近他的零食盒,這個小傢伙馬上眼睛一亮,興奮的跑過來。
疑似挑食指數50%

試驗二
將乾飼料伴進半盒西莎,OK之後讓香腸吃飯。
(在攪拌的過程中,香腸看到西莎,已經在我腳邊等著了)
香腸同學興奮的跑向草莓碗,
只挑西莎的部分吃,還把乾飼料一顆一顆挑到碗外面,
挑完西莎之後就不吃了。
疑似挑食指數80%


試驗三
我們的晚餐時間,
香腸在餐桌下面徘徊,等待掉下去的食物,
但。。。。就是不肯吃飼料。
疑似挑食指數100%

前一陣子才剛麻煩米蒂麻幫香腸買牛奶脆迪酥,
才剛在寶新買了幾包零食,
之前的紐西蘭團購也還沒吃。。。。
不過。。。。。。
為了讓香腸乖乖吃飯,這些零食要先沒收了。。。。

實施挑戰挑食大作戰
步驟一:除了正餐之外,不給零食
步驟二:每餐飼料定時定量,吃飯時間設定30分鐘,不吃收走
步驟三:下一餐重複相同動作,直到香腸肯吃飼料為止
預計實施三天。。。。。
香腸啊!!醫生伯伯說要吃乾飼料營養才會均衡,
麻麻是不會每餐幫你加罐頭的,
不要怪麻麻心狠手辣,
你要乖乖吃飼料,不要用零食當主食,
這樣對你的健康比較好喔。
為了怕麻麻心軟,麻麻每天會記錄矯正你挑食習慣的進度,
一起加油吧~~~~


我是挑食的小孩。。。。




香腸:麻麻可以給我吃餐桌上你吃的東西嗎??
麻麻:不行,你要乖乖吃飯,不然零食通通。。。。通通拿去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