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韓國旅行,讓香腸麻麻深刻體會傳言中強悍得韓國民族性與重男輕女,
香腸麻麻下面要說的任何話都不是要批評韓國的意思,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是都會帶給外國人一些感覺,
我想說說對韓國的感覺。。。。

一到韓國第一個感覺就是【冷】~~~~~
這五天平均溫度都在零下6度,圍巾、口罩、帽子包的密不透風還是冷,
(每天我都是包成這樣子的。。。)

每天都穿兩件褲子,還是冷~~~~~
不過沒有下雪,因為天氣蠻乾燥的,放在車上的礦泉水都自動結冰了,
真是太冷囉~~~~
室內都有暖氣,不過沒有恆溫的地方就非常的悶。

第二個感覺就是【單眼皮】
不誇張韓國路上幾乎全都是單眼皮+大臉(整型前),

像是瞇瞇眼一般,有一個好處是打瞌睡不會被發現,
台灣男生很幸福ㄟ,因為台灣女生好美。。。。。(這是韓國導遊說的喔,不是我)
不過路上的韓國女生長大後都變雙眼皮,
因為他們都會去整型,臉變小、鼻子挺、雙眼皮,
導遊的雙眼皮也是割的。
(我的假期毀了,這位導遊要要負部分責任。。。)

第三個感覺【強悍】
韓國人有多兇??我想去過韓國的人應該都有感覺,
在路上走的時候,他想超越就直接推你,不說借過也不道歉,
香腸麻麻這次的行程有到米蘭達溫泉飯店洗溫泉,
因為韓國人可能排外吧,所以標示全都是韓文,他們也不會英文,
香腸麻麻要泡溫泉,想要看一下哪一池是什麼,
再找英文說明時,被一個韓國阿桑推了一把,
他什麼也沒說連頭也沒抬。
有一次吃完飯在路上集合時,一位團員被一家餐廳的老闆娘罵,
說他擋住門口,不過我們只是在集合而已。
有一天吃早餐,因為我們的韓國導遊都沒說明座位,標示又都是韓文,
飯店明明知道我們是旅行團,居然寫韓文????
我們的團員被另一位韓國導遊罵,亂坐位置,他一氣之下就沒吃早餐了,
其實我們也是花錢去吃早餐的,為什麼要那麼兇呢,
團員要座位置之前還先問過飯店服務員的。

第四個感覺【水平低、沒禮貌】
這幾天在韓國的餐廳用餐,真的覺得好折磨,
不是香腸麻麻不習慣那邊得飲食,因為我是什麼都吃的。
是服務人員的態度與處理方法讓我傻眼到不行,
居然會遇到這磨瞎的事情。。。。。
其實我們這一團其中一個團員是吃素的,
本團的韓國導遊都沒有事先安排,那位團員幾乎都沒東西吃,
甚至還泡麵。。。。這是我第一個傻眼的地方。
有一天我們去吃韓國烤肉,吃到一半時另一團的人進來了,
我們團員正在烤肉,那個韓國服務人員一句話都沒說,
,他居然就把肉全都夾起來丟到一邊,然後拿走那桌的碳火,
放進剛進來的客人的桌子,那桌團員當場翻臉走人,
我在一旁看的傻掉,真的很沒禮貌也很不尊重我們。
另一次是吃韓式拌飯,真的很小碗,大約只有半碗飯的量,
不過我們還有火鍋吃所以算是OK,那位吃素的團員根本吃不飽,
因為他不能吃火鍋,結果他又跟服務人員要一晚,
居然說要加錢,問題是跟團錢早就付了,為什麼還要付錢??
請韓國導遊協調之後,就之等一直等,那位吃素的團員的飯一直都沒來,
真的是很瞎,擺明了就是不肯給,但是也不說明清楚。

第五個感覺【重男輕女】
導遊說:韓國的男人是天,因為他們要上班工作很辛苦,
女生要把男人服事的服服貼貼,男人才不會跑。
其實我想說,現在時代變了,女人也是人,
男生女生是互相尊重,各發揮所長,男人不是天,
女人也不再只是為了服事男人活著的,拜託~~~~什麼時代了啦!!
女生有都在上班,有自主權有思想有水平,跟你們是不一樣滴,
台灣男人對女生很體貼,也不會把女生當庸人好嗎?
應該建議導遊道台灣來看看的,讓他羨慕一下。

去韓國發現,韓國人很團結,也很自以為是,
韓國導遊說:韓國的電子跟化妝品是世界第一,咦~~~
我在台灣怎麼都沒聽說???難道導遊沒出過國???

團結是很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
不過工作的態度、專業、水平都需要再加油,
去過韓國讓我覺得台灣真好,
大家都是這樣有禮貌、有水平、
連小學生都懂得要說請、謝謝、對不起,我們有ACER、ASUS、OKWAP。。。。
但是還是一直努力,不會自己為是,
在台灣真好!!

以上言論都是我個人立場,不代表任何意思,
有得罪韓國人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註:這次的韓國旅行,住的地方很差,
我們一個人的團費不含小費是24900(五天四夜),不算是低價位的。
原來網路上寫的住宿:
第一夜 高爺會館、第二夜 陽平大明度假村、第三夜 米蘭達、第四夜 高爺會館,
第一夜跟最後一夜應該都在首爾市區,
不過第一夜與第四夜我們被換到 常綠樹HOTEL,在首爾的郊區,
設備非常老舊、外面就是鐵軌旁好吵、紅燈區,甚至連洗澡的熱水都沒有,
我們這的那間房間,床邊居然還有衛生紙地上有麵條,
真是誇張到一個不行,第一次出國住到那麼差的飯店。

這次的韓國當地導遊,非常的不專業,
完全沒有介紹景點,對於集合的時間地點也都沒有說明清楚,
甚至對於路草都不熟,領隊、導遊意見也都不同,
吃飯的安排也很差,團員都被當地店員欺負,活像花錢找罪受,
在車上導遊的言談讓我覺得很低水平,且中文講的很差、又不懂英文,
根本聽不懂他說什麼,這樣也能帶團。
有一天他逼大家要唱一首歌,車上沒有卡拉OK,不能代唱也不能跳過,
還硬逼每一隊情侶要當眾接吻,不唱歌的人要學青蛙叫,
不接吻的人不能下車,弄得大家很難下台,這是什麼跟什麼????
什麼水準????什麼東西???我們是花錢旅遊還是在娛樂他的???
真難相信自己的耳朵跟眼睛。
很遺憾跟到這樣的導遊與旅行團,
很多團員有跟台灣領隊抗議,他也說會向公司反應,
(領隊說:導遊是因為人手調度不足,被調來支援的)
不過旅行社這樣的安排硬生生的毀了我的五天假期。
所以大家真的要慎選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