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正在等待外賓來參觀,
我一直很困惑,根據統計台灣人工作時數是世界第一,
但是卻不被認為是先進的國家???
我們的產品在國際間被認為是次等的??
為了今天的參觀,經理、副總、總經理前前後後預演了三次,
每次的預演,我們都是完全放下手邊的事,
坐在電腦前面,打開DEMO的畫面,呆坐在電腦前,
等等等~~~等到他們一站一站審核直到輪到我們,
昨天就這樣做著等了兩個小時,
這不是時間排程預演,而只是總經理想看大家準備DEMO的東西,
其實大可前20分鐘才叫大家準備,
而不是大家一起等他。
因為企業沒有尊重專業的觀念,
時間才是真正的金錢,
把企業聘請的員工的工作時數用來讓產品更好,
用來培養創造力,研發能力,
比用來等高層、作高層的小弟,會好的多。
但是在台灣,在公司裡平步青雲、飛黃騰達的人,
都是後者,因為他們懂得,
在這裡升遷的方式是讓高層開心,
就是滿足他們的需求。
這個原因,讓台灣人一直無法真正的進步,
藉由工作有一些跟國外工作者的接觸,
他們的工時很短,假期又多,
但是他們工作的時候,把重點放在專業與創造力,
所以台灣的工作者往往累的要死,
還要捧大把大把的錢,請求外國的技術支援,
身為一個台灣的工作者而言,
我不太贊同目前的方式也覺得可憐,
不過我想這不是換公司可以解決的,
而是整體的問題。
該怎麼解決我還沒想到,
只是想把感覺抒發出來,
聰明的人從一樣的環境,還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
笨的人,則只是抱怨。
我想學習當聰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