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彰化肉圓,真的讓我深覺在彰化長大是幸福的。我很愛肉圓,特別是彰化的。從十七歲離開家,分別住在台北四年,台南兩年,台中一年,楊梅兩年半,吃過很多很多肉圓,但是我仍然只愛彰化肉圓。應該說吃過彰化的肉圓,我不認為其他縣市得像肉圓,呵呵!!

彰化肉圓的第一家店,叫做六十年正彰化肉圓,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我還沒六十歲,不知道是不是那間店開了六十年,但是這家的肉圓,如果你到彰化一定要嘗一嘗,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外地人也找的到。我上網搜尋一下,無意間發現他現在居然有網頁ㄟ,也提供宅配服務。彰化人真是出運啊。不過要自己用油來加熱,還不如去小小的店面吃上一顆。彰化肉圓不斷推陳出新,製作新的口味,現在除傳統的香菇肉圓外,亦有蛋黃肉圓干貝肉圓兩種口味。

我大推薦的是香菇肉圓,不趕吃香菇的人可以試試別的口味,但是由於內部現料的關係我覺得香菇肉圓配上特製的甜醬跟辣椒醬,真是一絕。彰化肉圓的醬,都是獨家,不是一般店家的口味,特別要提一下她的辣醬,就像圖片看到的顏色一樣,不是紅色。但是又香又辣。不知道老闆是如何精心製作的。



另外,到過這家的人,一第也不會錯過它的湯,湯一定是採用大骨加上蛤仔柴魚、筍子、扁魚、干貝汁熬煮而成,加入筍片與貢丸,是十分道地的家鄉味。改天到彰化一起來吃吃肉圓吧。好懷念!!

公司名稱:六十年正彰化肉圓(可宅配服務)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電話:(04)7227868

服務時間:11:00 ~ 20:00

http://hipage.hinet.net/ch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