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生產的過程留個紀錄........
很寫實.........請選擇性閱讀.........


2008.04.06..........AM6:30
起床梳洗準備去醫院...........

2008.04.06..........AM7:00
填資料辦住院手續
換裝後待產室客滿等待中......
(看來很多人跟我們一樣看好這個時間要剖腹產)





2008.04.06..........AM8:00
在待產室量測寶寶心跳宮縮指數.......
量媽媽血壓
抽血, 打點滴.........
(測貧血  手術前後無法進食因此需打點滴)........
這是我這生中第一次打點滴.....
居然比我想像的痛......
而且護士還弄了兩次才撮中..........
被打錯的地方種了一個大包...........
還黑青了................






等待進手術室.......
看到醫生換好裝出現了.....
我的醫生是個很謹慎的人.....
看到他總能讓我放心...........



2008.04.06.........AM9:00
走進手術室............
開始進行半身麻醉.........
麻醉師要我將身體弓成蝦子狀.......
問了我的身高.........(不知道是不是跟劑量有關?)
接著開始施打麻醉................
比剛剛打點滴還不痛......
麻醉師專業的言語挺讓人放心的......
他告訴我要開始施打......
感覺針次近背部.........
連續打了好幾次之後..........
才完成麻醉..........
幫我把身體翻正之後...........
我的雙腳開始發麻......
接上心跳血壓監控系統...........
麻醉師一直站在我頭後方觀測........
醫師也全程坐在一旁等待...............
(這也是我這生中第一次被麻醉)
護士用超音波讓我在一次聽寶寶的心跳.......

接著開始剃毛,插尿管.............
蓋上消毒墊.....
有一塊布遮住我的視線.........


麻醉完成不到五分鐘..........
醫生跟麻醉師確認後說..........
準備開始..........

耳邊響起護士清點手術工具跟消毒紗布數量的聲音...........
就開始了................
我下半身完全沒有感覺.............
約莫過了五分鐘就聽見醫生說...........
頭有點大............
接著感覺肚子被搖晃了一鎮子........
大約又過了五分鐘...........
我聽見..........哇哇哇的哭聲.............
我知道是小LU出生了................
但是我不確定...............
接著醫生說....................XX,恭喜喔!!................
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這時我覺得心臟的負荷有點大..............
麻醉師應該看到我在流淚..............
但是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2008.04.06.  上午小LU順利出生.................
護士把寶寶抱給我看........
我果然是第一個看到他的人...........(醫護人員除外啦)
說他的外觀都很正常是個健康寶寶
其他的部分醫生會再做詳細檢查.......
他說寶寶先抱給拔拔看..................

醫生的手術還在進行中........
我猜應該是在清理跟縫合.............
大概又過了二三十分鐘...........手術才完成.................
(這時腸拔跟CARRY爸媽正開心的看著小LU吧)


剛出生還沒洗澡的小LU
就手舞足蹈的...............





2008.04.06  AM10:30
我被推到恢復室 要觀察兩小時.............
聽說麻醉有會產生嘔吐的副作用.........
所以我一直平躺不趕亂動.........
小LU還沒洗澡就被放在我身上.....
聽說是要放二十分鐘熟悉媽媽身上的菌種.......


我的下半身仍然沒有知覺........
這二十分鐘拔拔可以進來看看我們.......
我聽到CARRY爸媽也要求要進來.....但被拒絕了......

二十分鐘後,腸拔跟寶寶都離開恢復室.....
寶寶要去洗澡........
我一個人在恢復室繼續觀察......
我的下半身還是沒有知覺..........

接著................
我聽到隔壁床的媽媽一直叫護士...........
因為今天生產的人很多恢復室裡居然正好沒有護士.............
那位媽媽說..........我想吐............
聽著我也緊張起來..........
只希望自己不要吐啊................
後來護士聽到後已經來不及了...........
那位媽媽吐了...........

我繼續靜靜的觀察.............
聽著自己從機器發出的心跳聲還蠻吵的...............
接著..........護士來幫我更換看護墊說可以上去病房了...........
這時候我也搞不清楚是幾點了.............
偏偏我家人跟腸拔居然跑去吃飯了.......
所以恢復室只剩我一個人...........
護士說等她們回來再推我上去.............
(我家人還真的一整個不緊張咧......)

生產的過程一點都不痛.............
痛的在後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