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午晚餐當然就是聲名遠播的糖朝,
 
我覺得價格在香港來說算高的, 
一進門,小弟送來一壺茶,是香片,不算是很特別。 
後來小弟在送來一張點菜單,自己在裡面劃上想點的東西,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點了皮蛋鹹肉粥跟芒果布甸, 
人家說到香港一定要試試粥品跟糖朝的招牌芒果布甸, 
香港的粥很糊,幾乎看不出米粒,但是湯很清甜, 

跟台灣口味差異很大,我覺得很好吃也很特別, 
招牌芒果布甸,小小一個,真的很小,大約只有一個咖啡凍那麼大, 

價格是HK18元,不便宜,但真是料多實在, 
把布甸一挖起來,每一個斷面都是滿滿的新鮮芒果丁,甜度剛剛好, 
對於熱愛芒果的我,真是極品。 

至於宵夜ㄋㄟ,我去買了茶餐廳的四寶飯,
HK28元, 

滿滿的燒臘好好吃,跟台灣吃到的差好多, 
燒臘真的是香港的讚,所謂的四寶是叉燒、油雞、大粉腸、鹹蛋。 
第四樣是我猜的,呵~~~ 
我去買的時候就是亂點,那位香港點菜大哥,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四寶, 
哈~~~我只是笑一笑。 
我買的是源記粉麵燒味茶餐廳尖沙地帶有六家分店, 
燒臘大推薦,叉燒油雞都是香又嫩,份兩又多,好吃的真是難以形容。 

第二天的早餐我選了路邊的小販所賣的魚蛋、燒賣、雞蛋仔,
 
配上香港才有的香草健怡可口可樂,跟飯店咖啡,當作早餐。 

魚蛋也是香港必吃小吃之一,吃起來很Q,口感比新竹貢丸還Q 
咖哩味很重,老闆還會附送辣醬算是重口味的早餐, 
燒賣很獨特,口感很扎實,而不軟,真的都跟台灣賣的港飲不同。 
雞蛋仔,跟台灣得紅豆餅皮很像, 
外酥內軟,一副是HK10元,口味一般, 
只是看到很多香港人在買,所以去奏熱鬧。 

第三天的午餐在太平山頂吃的,
 
山頂有很多景觀餐廳,因為是一個人,就選了在香港有名的甜品店杏花樓用餐, 

我點了XO醬腸粉、辣味蘿蔔糕、熱雙皮燉奶, 
腸粉加上XO醬腸伴炒,發出一股獨特的香味,
 
滿滿的一盤旁邊還有一小碟的XO醬滿足重口味的人, 
辣味蘿蔔糕,我覺得一點都不辣,但是蘿蔔糕是醬油色的,
 
像是加了很多料,味道很夠,但是口感很細吃不出顆粒, 
蘿蔔糕真是大推薦~~~ 
熱雙皮燉奶,是我最愛的香港甜點, 
他就是用一個碗裝的白色固體, 
吃起來奶味超濃,入口即化,比台灣傳統豆花吸引人, 
這餐超飽的。全程點菜老闆都跟我用英文。 哈~~~ 

晚上我點了牛三寶麵,
 

香港跟台灣的麵真是差異很大, 
牛三寶麵,是湯面,我猜~~~ 
因為有湯但是很少,麵跟料都塞在小小的碗裡, 
類似杯麵,香港麵條很細很細像麵線一樣,但口感卻硬硬的, 

像是不熟,不過香港的麵就是這樣啦, 
我愛台灣麵。麵上面的牛三寶就沒讓我失望, 
所謂的三寶就是牛肚、牛筋、牛肉,三種都是超軟超入味, 
跟台灣的QQ口感不同,但是很讚值的試一試, 
如果吃不習慣香港麵條,也是可以只選擇湯不加麵。
第三天就沒特別啦,因為我開始想念台灣, 

早上就在美麗華飯店吃
BUFFEE,各式早餐都有(美、日、中、港), 
收費是HK106,貴貴的一餐, 
中午我吃香港的三文治店, 
都不特別,人又多,我得位置還是一位老外借我座的, 
所以我都沒拍照,就想回家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