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日本來正在播放的日劇,
本來看日劇的名字。。。。。。。。
以為一定是那種呆呆夢幻小女生想法的狗血片,
這幾集看下來,大大改觀,覺得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兩位女性同時在心中大喊"給我幸福"~~~~

對小玉(深田恭子飾演)來說她的幸福,是還清家裡的債務、
對製作人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演)來說她的幸福,
是創下高收視率~~~~
兩位女性在職場裡的點滴所架構出來的一部日劇。
我覺得很好看喔。。。。昨天已經是第8集(全10集),
昨天看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他不是那種悲哀的劇情,是很溫馨帶點輕鬆的劇情,
不過就是因為太能引起共鳴,
所以每次看都覺得酸酸的哩。。。。
因為都快播完囉,
所以即使我講劇情也是OKOK的啦~~~~
當然也要碎碎念一番了。。。。


----------我是劇情大綱分隔線-----------
背負父親龐大債務、不得不休學工作的淺田玉(深田恭子飾演),
一心只想脫離貧困。因為收視率低迷、傷透腦筋的製作人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演),
最大的目標就是搶收視率。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
心中共同的願望就是:「神啊!請給我幸福」!
就這樣,一心想快點還清債務、抓住幸福的小玉,
與希望創造高收視率、得到幸福的雅子,
在電視台相遇了!當原本是清潔工的小玉,
因緣際會遇見了求才若渴的雅子,她們的命運也從此改觀。
雅子看中小玉的才華,引領她進入戲劇製作的世界,
但是電視台以男性為主的保守觀念,卻成為兩人最大的阻礙。
面對接踵而來不斷的打擊,小玉與雅子依舊不屈不撓、向前衝刺,
積極迎向愛情、友情與冒險,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官方網站劇情介紹: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shia/
------------------------------------


-------------我是觀後感分隔線--------------

我發現職場的劇情很能吸引我的共鳴,
可能我身在日商,所以整個大環境也相似,
像是局長對於部屬的咆哮、
對不同個性員工的對待方式、
個性圓滑會搶功勞的部長佐久間(伊原剛志飾)在劇情中總是步步高升,
個性憨直、做事認真的製作人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演),
總是為了部屬爭權力的下場、
女性工作者在職場弱勢的地方。
這些事好像每天就發生在我身邊,
有一些我不能理解的事情,經由劇情表現出來,
會讓我有一些些體會,
好像也比較能接受一些雖然自己不能理解,
但又不得不接受的現實情況。

其實我真的覺得女性工作人員
在職場上如果要做跟男性一樣的工作內容(像工程師就是)
在升遷上、機會上比男性吃虧很多。
男生工作越久、價值越高,
大家只會注意他的工作能力、個性、職位等等。
女生工作越久、評價就越差,
例如怎不找個人嫁了、老X女、應該在家帶小孩等等,
不但升遷的機會少、
(有看過女主管帶領一堆工程師的嗎?)
要是外表很糟糕,就會有更多的負面評價,
(常聽到幼稚男生私底下對女生容貌的評價,怎麼不想想自己???)
要是長的好看,更要小心,
因為更沒有人會注意你的工作能力,
還要留意人家說你"躺著做"~~~~

現在以經是女性權力高漲的時代了,
不過。。。。。
在職場還是常常可以感覺到不平等的待遇
尤其在鄉下傳統的地方。

最近要報稅,小小的上班族
任何一分錢都逃不過呢。
才發現稅法規定男生可以享有46小時加班免報稅。。。。。
女生則只有32小時。。。。
這。。。。好奇怪的規定。


不過啊~~~~
當女生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啦(在職場上除外喔)
經濟壓力小(愛血拼的除外)
比較有敗家的離由。。。。。
可以穿裙子、留長髮(造型多)。。。。
其他還有什麼啊~~~~

批A絲:POST這篇出來,會不會感覺像怨婦啊~~~~
              哈~~~~所有內容是個人觀點不代表任何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